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分享成功的15大秘诀  

2017-04-11 16:12: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说事业成功没有一试百灵的秘诀,但追随成功大佬的步伐总有裨益。来看看理查德·布兰森总结的15条成功秘决。

1. 要勇敢

他在《维珍创业经——理查德?布兰森如何颠覆传统行业》一书中写道,“勇者是无法永生,但畏畏缩缩等于白来世上一遭。”

追随梦想需要勇气,因为过程中肯定要冒些险。不过布兰森提醒企业家,只要目标明确,旅途坎坷也值得。他认为但凡有抱负的商业人士都应该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展现勇气。


2. 要独立

布兰森在博客上写道,“天下成功企业家不会一模一样。实际上,正因每个人具有独特的个性和不同的思考方式,才会获得成功。”

如果研究过布兰森之类亿万富翁的习惯,你会发现成功人士会采用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不要害怕另辟蹊径。不过,学习前人的经验也是有必要的。

布兰森表示成功企业家往往会主动承担风险,从错误中学习,注重把握大局,清楚何时授权他人,而且擅长与周围的人沟通。


3. 守时

人们有时会看到布兰森从车里冲出来,跑着赶去赴约,主要就是因为他很讨厌迟到。他认为迟到非常粗鲁,缺乏尊重,不管什么身份。

布兰森在博客中提到,“不管是开会、赶飞机、见面还是约会,很重要一点是说几点到就几点到。说起来有点老套,但入行50年来我都遵守这个原则,效果很好。商业世界里最重要的就是声誉,所以说到做到非常重要。”

不管事情大小,都要准时赴会,向同事和客户显示你值得信任。


4.努力争取

优秀的商业领袖都明白生活中没什么是免费的。不管是白手起家还是拓展事业,一定不能靠救济。精明的企业家不会傻坐着等重大机遇降临,而是积极行动抓住每次机会。

在《理查德·布兰森自传》一书中,他表示“要成功就得豁出去,得脚踏实地拼命干。”


5.不要勉强

不要为了成功牺牲了个人信仰,丧失自我。

布兰森说,“对我来说,做生意可不只是西装革履,或是伺候股东。而是诚实面对自己,了解内心的想法,然后专注最重要的部分。”

毕竟,如果过不了想要的生活,商业上再成功也没意义。目标明确,坚守信念,就可以通过奋斗实现梦想同时保持自我。


6.不要不择手段

胸怀大志的企业家往往以为,要成功有时就得使些不光彩的手段。但布兰森并不鼓励。

“很多手段难免卑劣,绝非必要,”布兰森在自传中说。

或许有些手段短期内对事业有帮助,但长期来看可能会影响公司声誉,与同行和顾客的关系等等。所以上策还是眼光放长远,别做明天想起来不齿之事。


7.敢于梦想

成就伟业意味着敢于变革和创新。为了实现目标,布兰森鼓励企业家追随梦想,不管在别人眼里多么疯狂。

布兰森在博客中写道,“不要怀疑自己的梦想,也不用担心别人认为你太理想主义,或是不够认真。自我暗示时不要带批判眼光。要带着天真的乐观主义看待世界,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万难,敢于梦想。”


8.回馈社会

如果眼里只盯着钱,很难保持成功。

布兰森在Virgin.com网站上一篇文章中表示,“未来的成功品牌追求的愿景不只利润。”

多想想企业能如何改善客户和同事的生活。行善不必身家数十亿。只要经常表现善意就能提升自己的名声,最后的收益一定不只体现在财务上。


9.多多倾听

如果学不会倾听,就不可能变成解决问题的高手

布兰森表示,“开创事业其实就是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需要倾听。”

最近《哈佛商业评论》刊发了一篇研究,也证实了认真倾听才是积极参与对话。实际上,优秀的倾听者往往擅长追问,启发思考并推动进一步探索。要满怀好奇心,思路放开,机会可能不经意间到来。


10.不惧失败

从失败中学习,才能获得成功的能力。

在《商界裸奔——理查德·布兰森与他的维珍之旅》一书中他写道,“在实践和失败中学习,只有从失败中才能学到如何不失败。”

创建维珍集团时,布兰森和同事并不熟悉商业世界,所以才取了这么个名字(Virgin直译为无经验之人——译者注)。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并未墨守成规。正如所有的新生行业,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不少挫折。布兰森表示,正因从犯过的错中学习,维珍才会有今日的成就。


11.共享荣耀

商业世界里,成功经常意味着找到跟你同样满怀激情为目标努力的同伴。

“具体业务上,我从来不是最优秀的,”布兰森在博客中说。“即便成功也不必抢风头。跟同伴互相鼓励支持实现目标,成就感强烈得多。”

也不必担心跟别人分享看法,或是请求帮助。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人帮忙,结果会比单打独斗好。


12.学会同意

布兰森公司的员工给他起了个昵称,“同意博士”,因为他非常愿意接受新观念。

他在《管他呢,开始干吧》一书中写道,“如果某个主意听起来不错,我会说‘同意,我会考虑’,然后努力实现。我当然不会事事同意。关键是想清楚:偶尔犯错危害大,还是思想僵化错过机会危害大?”

见机行事,不要故步自封,才有更多机会将好点子付诸实践。


13.保持幸福

不同人眼里成功有不同含义。有些企业家只想着积攒财富,但布兰森建议不要放忽略好心情。

“所有企业家衡量成功时都用金钱当标准,这是个误区,”他在领英的博客中写道。“金钱并非唯一标准,也当不了标准。”

成功的关键是幸福。布兰森表示,并不是有钱之后才生活幸福,而是幸福生活确保了事业成功赚钱顺利。

停下来问问自己是否幸福。如果感觉不开心,先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14.照顾好自己

布兰森表示,照顾好自己才能不被工作耗尽精力。

这位维珍集团老板在领英博客中写道,“每当有人问我:‘事业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我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回答,有时会谈授权,有时谈人才,有时强调从失败中学习等等。但说到底,自己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很简单的道理,如果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如何照管好生意呢。”

布兰森坚持每天锻炼,不管在哪,也不管在忙什么。

“健康的身体等于健康的头脑,而只有健康的头脑才能成就事业,”他表示。


15.找到让自己兴奋的事

商业领袖经常会强调保持工作-生活平衡。不过对布兰森来说,工作和玩耍并不一定矛盾。

他在领英博客中表示,“如果某个新的商业机会或项目让我觉得没意思,或是觉得做起来不是特别有创造性而且有乐趣,我宁愿不做,再找下个项目。生命短暂,何必浪费时间做无聊的事。”

如果你对手上的事毫无热情,不妨将注意力和精力转个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