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马化腾:腾讯市值是很高,但我们却很害怕!  

2017-05-15 18:01: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初,腾讯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提到国内互联网巨头企业,腾讯毫无疑问地排在了第一名。不过腾讯并没有因为表面的光环而放松警惕。

马化腾说:虽然我们现在的市值好像很高了,但是我们很怕啊,稍微不谨慎,一没跟上形势,你可能就会倒下。

你一定要深思这个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虽然现在你拿到了船票,但能不能走到终点,还不一定!

马化腾:腾讯市值是很高,但我们却很害怕!

马化腾:居安思危


举几个血淋淋的例子吧

柯达

第一个发明了数码相机,但是因为当时的胶卷相机是其主营产品,为了保护胶卷,而将数码相机雪藏,而后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马化腾:腾讯市值是很高,但我们却很害怕!

柯达:曾经的胶卷帝国


诺基亚

曾估值2000亿欧元,其后却不得不以74亿美金卖掉手机最有价值的部分!

马化腾:腾讯市值是很高,但我们却很害怕!

诺基亚


摩托罗拉

九十年代初,摩托罗拉在移动通信、数字信号处理和计算机处理器三个领域都是世界上技术最强的。

九十年代,通信标准由模拟逐步转向数字,摩托罗拉由于不舍在模拟手机上的巨大优势而继续坚守,开始逐步失去主导者地位。

2011年8月,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摩托罗拉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马化腾:腾讯市值是很高,但我们却很害怕!

摩托罗拉


正如马化腾所说,不管你现在企业有多大,有多牛逼,你如果不随时保持警惕,不紧跟时代趋势,等着你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死!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