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巴菲特与对冲基金经理泰德·西德斯的十年赌局  

2017-05-23 15:36: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巴菲特用“指数小人之心”,耍“对冲经理之腹”

1、十年赌局

2005年,巴菲特提议以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连续十年的表现(复利)作为基准,挑战全世界任何一位对冲基金经理所选的任意五支对冲基金组合的回报。赌注是各自出资50万,总计100万,十年赌盘结束后,赌盘的所有资金捐赠给慈善机构。


巴菲特开出的条件如此之简单,但却羞辱了一大批对冲基金经理,他开出的赌盘当中有两个条件让对冲基金经理感到为难,所以自从赌盘推出之后,对冲经基金理们沉默三年之久,没有人接受他的挑战。

巴菲特用“指数小人之心”,耍“对冲经理之腹”

▲ 图 | 巴菲特的“十年赌局”

2、巴菲特的精明

从2005年到2017年的股东大会上,他都有谈及此次赌局及他之所以认定有胜算的道理。巴菲特的论点是投资理财的首要条件是要挑选管理费低的基金,基金经理不应该收取高额管理费,因为高额的管理费会降低投资者的回报,特别是在基金回报差的情况下,依然收取高额管理费是不正确的,加之管理费以复式计算,投资者的回报更加受到损失。

巴菲特用“指数小人之心”,耍“对冲经理之腹”

巴菲特2005年开出赌盘,之后每年都向对冲基金经理下战书,一副替天行道的架势,狂怼对冲基金经理。

3、挑战者—泰德·西德斯

如果,对冲基金经理没人出来应战,其结果是巴菲特自说自话,不了了之。但是,在2008年,普罗蒂杰公司(Protégé Partners)的投资经理泰德·西德斯(Ted Seides)站了出来,接受了这个赌约。他精心挑选了5只基金,要在2008年至2017年的10年内与标普500指数基金决一雌雄。 西德斯接受挑战的目的,人们不得而知,但从一开始就笼罩了几分悲壮的色彩,大家都知道他不是对冲基金经理中的佼佼者,也清楚巴菲特挖的坑,更知道他的结果就是一个字—输。

无论如何,西德斯还是勇敢的挑战了巴菲特的赌局。现在离2018年赌局结束时间还有八个月,但他已经推牌认输并发表声明:“ 现在,虽然赌局还有八个月,但是在实质层面,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输了。”

巴菲特用“指数小人之心”,耍“对冲经理之腹”

▲ 图 | 泰德·西德斯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