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上海迪士尼乐园2017年Q2财季已小幅盈利  

2017-05-31 21:43: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健林遭打脸!上海迪士尼一年就能盈利?

迪士尼5月9日发布财报,上海迪士尼乐园于2017年Q2财季“小幅盈利”5月19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入园人数达到1000万人,比目标的预期完成时间提前一个月。

这个被首富王健林预测20年不盈利的迪士尼,为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赚钱了呢?


先看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收入结构。

迪士尼主题公园的收入来源主要为门票收入、食品饮料和纪念商品销售收入、酒店过夜收入、邮轮旅游收入以及俱乐部的租赁和销售收入。其中门票收入只占两成左右,而国内度假旅游的收入结构中,门票占总收入的60%。(数据来自智研咨询)目前,迪士尼入园人数1000万人,门票每人500的话,单门票收入就已经达到了50亿,再加上其他的收入,营收数字非常可观。

我们对比发现迪士尼和国内旅游收入结构发现,迪士尼并不是靠门票来赚钱的,而是依靠其丰富的文化内容吸引顾客群,并以泛产业链衍生产品销售、酒店经营等一系列多元化的收入实现盈利的。


这也是迪士尼最大的竞争优势:背后强大的IP

IP被称为“知识产权”,其实我理解的就是你自己创作的内容,并且这个内容能多元化的商业化。什么意思呢?比如你写了一部武侠小说,这部小说编辑成书,卖版权赚一笔钱,然后再把小说改编成游戏,通过和游戏商分成再赚一笔钱;然后再改编成电影继续赚钱;然后做成主题公园,旅游再赚钱……

这种模式让迪士尼变成了一家综合性公司,包括影视、主题公园、消费品、媒体网络等,它通过覆盖全产品链进一步扩大竞争力,拉开与其他行业的距离。

王健林遭打脸!上海迪士尼一年就能盈利?

拿迪士尼主题公园与普通旅游行业对比。

假设我去泰山旅游,其实爬泰山,有两点是我选择的痛点,一是泰山这个品牌,自古都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帮它做品牌了,一般人总会把挑战下泰山作为炫耀的,怎么也得体验一次(像我这种懒汉,爬过一次泰山就再不想有第二次了,腿疼了一个月……);二是泰山奶奶,我去烧个香、求个平安,但这一点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可能都不知道了。


对于迪士尼呢,它拥有较多的IP资源,狮子王、玩具总动员、加勒比海盗、冰雪奇缘等一系列的IP资源,覆盖了儿童、青年、成年各年龄段的人群。作为品牌,它们影响力大、覆盖人群广(问问现在的九零后谁不知道玩具总动员的?);作为内容,又能延长消费链条,除了游玩,还能看《狮子王》演出、买玩具、体验加勒比杰克船长等等,都是迪士尼的卖点。从去年开始,身边不少朋友假日旅游、公司度假很多都选择去迪士尼。


一年入园人数就达到1000万人,非常恐怖,想打败迪士尼,靠几个小目标是不行了!

王健林遭打脸!上海迪士尼一年就能盈利?

说到这里,对于未来国内旅游,IP是赋予景区新亮点的一个重要趋势。国内景点应该打造自己的IP成为新的卖点,在竞争下找到增量空间才有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