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什么样的公司值得买?巴菲特:有强劲的长期竞争优势  

2017-05-07 00:05: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回答股东关于哪些公司可以得到其青睐的问题时,巴菲特表示,会思考大概五到二十年之后的这个时间里,这个公司会不会还具备现在的竞争优势。是否有足以让人信任的领导层和管理人员,以及是否符合伯克希尔公司的文化,还有价格方面的因素。

  伯克希尔持有的美国运通近来失去很多业务,而可口可乐销量下降。巴菲特对此表示,有花很多时间考虑这些问题,因为在这些公司持股比很大。不仅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富国银行也是。这些公司都有几十亿的持股额。竞争肯定每个行业都存在,买美联航,可口可乐,并不是他们不会面临问题,买他们的理由是觉得他们长期有非常强劲的一个发展势头。判断一个公司,要看起面对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来说,这一种优势不会短期内就会消失。


  以下为部分整理版实录:

  巴菲特称,我们花很多时间想这些问题。因为我们都是很大的持股人在这些公司。美国运通,可口可乐都是这样。富国银行也是。我们都是有几十亿这样公司的持股额,这些公司业务都是我们非常喜爱的,但是他们都有不同自己一些特征,您刚才也提到像美联航这样的公司我们是这四大航空公司最大持股人,这个产业现在业面临不少风波。所有的这些业务都会有很多问题,有一些甚至面临比较大的损失。像美国运通这方面,如果你读了他们第一季度报告的话,他们在黄金卡方面做的是非常好的。这一种收益提高大概达到17%,在英国或者其他一些国家都是这样,在日本也是,美国也是如此。


  竞争肯定每个行业都存在,我们买美联航,可口可乐,并不是他们不会面临问题,我们买他们的理由是觉得他们长期有非常强劲的一个发展势头,我们也喜欢他们的财政政策,喜欢他们现在的仓位。我们买了很多这样一些公司,确实会看他们到底具有一些根据竞争对手方面的竞争优势在哪里,是不是长期良好运作的公司。


  我们判断从买的公司他们对产品的管理,这一种长期反应来看的,尤其对竞争对手竞争优势来说,这一种优势不会短期内就会消失,我不会提具体名字,我们公司总体都是非常良好的,尽管像小公司,他们其实也有自己的所谓经济城堡。很多时候在这一个资本主义运行环境下没有人可以很容易把这个城堡打塌。而这一个城堡里面,其实你的定位一直非常良好,一直你会面临不同竞争,能不能有护城河把这一种竞争打碎。


  像美国运通,可口可乐是19世纪建立起来的非常大的企业。富国银行不记得哪一年开始,运通是美国富国银行分离下来一个业务,这些公司他们有很多的挑战,也会在今后面对更多挑战,任何公司都是这样,我们的保险业务也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