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巴菲特:美国真正的问题是富人太富  

2017-06-28 08:13: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CNBC称,根据《福布斯》的数据,巴菲特目前净身价超过75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富豪。作为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的CEO,他被奉为“奥马哈的神祗”。但尽管取得了如此巨大的个人成就,巴菲特仍表示,像他这样1%最富的人才是美国真正的问题。

  巴菲特在接受《PBS Newshour》节目采访时称:“在我看来,真正的问题是,对于那些极其富有的人来说,这种繁荣令人难以置信。”

  他表示:“如果回到1982年,福布斯首次发布400富豪榜之时,这些人的总财富只有930亿美元,而现在已达到2.4万亿美元,增加了25倍。这是一种使最上层的人获得不成比例的回报的繁荣。”

  巴菲特表示,自2009年3月崩盘以来,美国股市一路上涨,美国经济也以平均每年约2%的速度增长。这种增长速度对于经济来说是个健康的数字,并将改善很多美国人的生活质量。

  他表示,这将“在一代人的时间内使人均GDP增加1.9万美元,四口之家就是7.6万美元。因此,(在经济以)2%增长的情况下,你的孩子和孩子的孩子以及所有后世子孙,他们的生活将远远、远远好过我们。”

  然而实际情况是,很多人的生活陷入困境,“经济表现良好,但并非所有美国人都过得不错。”导致一些人陷入困境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劳动力自动化和数字化的速度超过了员工能够接受再培训的速度。

  巴菲特表示:“我们总是看到就业的转移。想一想,如果你回到1800年,需要80%的劳动力才能生产出满足整个国家需要的食品,而现在只需要不到3%。真相是,市场体系使人们流动。”

  “总是会有错配,我的意思是,随着经济发展,资源将被重新分配。”

  巴菲特表示,对于那些因为技术落后而失业的员工,社会应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让他们接受再培训,并重返劳动大军。

  他举例称,经济发展“不会给俄亥俄州的钢铁工人带来好处。这种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因为如果你有一些东西让整个社会受益,但对某些人造成了严重损害,那么我们必须确保这些人得到照顾。”

  巴菲特通过投资股票赚取了巨大的财富,他11岁时首次买入股票,如今已傲游股市75年。他建议其他人也这样做,“他们应该不断买入、买入、买入一点美国股票,这样30或40年后,他们将变得非常富有。”

  为了弥补使他自己从中受益的财富不平等,巴菲特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联合发起了“捐赠誓言”活动,承诺捐出至少一半的财富,目标不仅是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而且要鼓励其他人也这样做。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