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港股回购创九年新高 李嘉诚旗下长实最“慷慨”  

2017-07-31 09:42: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要:香港上市公司今年回购总金额已达250亿港元,是2008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李嘉诚麾下房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回购力度最大,总额达70亿港元,在此期间,其股票飙涨32%,跑赢恒指。但有分析指出,地产公司大手笔回购也说明当前投资环境不佳。

香港股市迎来回购潮。

据报道,截至7月25日,香港上市公司今年股票回购总金额总计250亿港元(约合32亿美元),是200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回购潮助长了节节走高的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超20%,尽管如此,香港股市依然是全球主要股市中估值水平最低的。

港股回购创九年新高 李嘉诚旗下长实最“慷慨” - 木买蚂蚁 - hfzhangping的博客

目前恒指估值约为12.3倍,处于10年平均的水平,此外市场普遍预计未来一年香港股市每股盈利将上升至两年新高。

香港股市回购复苏始于去年,除了受低估值影响以外,在美联储加息前景下,市场预期未来借贷成本将走高,便趁现在以较低利率借入资金回购股票。

此外,Victory Capital Management Inc基金经理Tony Chu认为,恒生指数的靓丽涨幅主要是受一些龙头公司的强劲走势带动,这也激励了一些涨幅落后的公司采取回购的方式来提振自己公司的股价。

据兴业证券统计,自2015年7月开始,港股市场上出现了573例公司回购,累计规模高达307亿,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今年1-6月回购股票的金额总和逾100亿港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75%。

港股回购创九年新高 李嘉诚旗下长实最“慷慨” - 木买蚂蚁 - hfzhangping的博客

兴业证券称,过去12个月回购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地产建筑业(142.8亿港元)、消费品制造业(56.7亿港元)、金融业(28.7亿港元),其中恒大地产(111.2亿港元)、中国旺旺(24.0亿港元)在回购上的大规模支出,成为其行业最大的贡献者。从累计回购比例角度来看,恒大地产过去一年已累计回购了13.1%的总股本,居全部港股之首。

据上述媒体报道,今年以来,香港房地产上市公司回购最为积极,房地产板块回购总额占总数近60%。

截至7月25日,香港富豪李嘉诚麾下房地产开发商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Cheung Kong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今年股票回购总额达70亿港元,是香港股市中回购力度最大的公司。在此期间,该公司股票飙涨32%,跑赢恒指和本地地产股指数。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