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fzhangping的博客

芒格:一旦你停止了学习,整个世界将从你身旁呼啸而过

 
 
 

日志

 
 

2011年3月11日,巴菲特与八所大学(包括马里兰大学)160名MBA学生面对面  

2018-06-30 21:00: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3月11日,巴菲特会见了来自八所大学(包括马里兰大学)的160名MBA学生,在长达两个小时的问答开始之前,巴菲特说他可以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任何问题,除了伯克希尔正在买卖什么股票。巴菲特接着说,他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用胶带把嘴缠上,以免说梦话时泄露伯克希尔正在买卖什么股票


这些MBA学生一共问了巴菲特21个问题,这里节选了其中的几个


请谈谈与金融jianguan  fa案有关的问题

巴菲特:我们需要一些能够控制杠杆的东西zhibenzhuyi体系存在着一种利用杠杆的天然倾向,杠杆很危险。如果金融jianguan法an能够控制衍生证券,它就是一个好fa案我们的激励制度也不对如果CEO成功了,他们会变得非常有钱如果他们失败了,他们还是很有钱。如果一个CEO需要zf的救助,这个CEO就应该破产。我们伯克希尔的规矩是如果哪一天伯克希尔破产了,我和查理也会破产。两房为纳税人造成了史上最大的亏损,它们是主要问题所在


 6月30日将是QE2结束日,你认为伯南ke应怎么做

巴菲特:没人能比bonanke做得更好。他那时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周买200亿美元国债,除了zf的财政和货币政策zhibenzhuyi自身还具备再生能力。美历史上经历了15次衰退,19世纪的时候,人们把衰退称为恐慌。在引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之前zhibenzhuyi强劲的再生能力就得到了体现。当前我们的财政预算赤字是GDP的10%,除了在二zhan期间达到过30%之外,这个比例是和平时期最高的。因此,我们正在经历美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刺激。现在不需要货币刺激了,它很危险,meilianchu已经深陷其中。6月30日伯南ke将停止货币刺激,经济状况很好,市场已经显现出这一点


当你犯错误的时候,你会采取哪些步骤来判断哪里出错了

巴菲特:在投资股票的时候,不会有漏掉的好球,我可以等我想要的好球出现时再击打我犯的错误是购买了我自以为懂的企业,其实不懂我更喜欢从其他人的错误中汲取教训。收购Dexter鞋业,我发行的伯克希尔股票现在价值30亿美元,结果Dexter鞋业破产了。我会时不时地犯错,不过总的来说成功率还不错。人们应该专注于未来,不应该盯着错误不放。但在和什么人结婚这个问题上不能犯错


在考虑要不要对一家公司投资的时候,道德问题,比如环保影响,在你的判断中占多大比重

巴菲特:我觉得这个问题没有完美的答案。在上市公司股票方面,伯克希尔什么股票都会买,不论是烟草公司还是酒精饮料公司。30年前,我受邀去南方的一个州见一家公司的管理层,他们想把他们持有的嚼烟公司卖给我。这家公司的护城河很牢固,品牌的忠诚度很高税前利润率高达40%且资本需求很低。嚼烟引起的癌症比香烟少得多。查理和我讨论了很久要不要收购这家公司,最后决定不买。伯克希尔持有沃尔玛,而沃尔玛是全美最大的香烟销售商,我们还持有批发烟草给沃尔玛的公司的股票,持有好市多,它是第三大烟草零售商但我们不会全资控股一家烟草生产商


你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如何改变了你的资本配置

巴菲特:我认为zf会采取足够的措施让我们度过恐慌阶段,并让经济的引擎重新发动,获得经济发展的动力我投资的首选还是购买大型企业第二选择是购买证券,这在这场危机中并没有改变。在雷曼倒闭之后的三个星期内,我通过优先股投资了几家公司155亿美元我永远不会投资那些让自己晚上睡不着觉的公司,从这方面说,我极度保守在金融危机期间,我们减仓了强生公司的股票,虽然看来不必这样做


作者:张志雄V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